選單 首頁 搜尋

川普「黑天鵝」衝擊 彭淮南坦承影響台出口

2016/11/09 22:05 字級:
川普「黑天鵝」衝擊  彭淮南坦承影響台出口
美國最新誕生,共和黨總統川普,他主張以高關稅的貿易壁壘保護美國產業!今天央行總裁彭淮南和經濟部長李世光,兩人都談言會影響台灣出口!產業界和學界公開喊話,要政府轉向簽FTA,也就市美國台灣貿易協定!
 
13A央行總裁彭淮南,毫不諱言點出這隻黑天鵝「川普」拿下美國總統位置,直接衝擊台灣出口產業,因為川普立場,保守的貿易壁壘,公開場合提到將重啟貿易條約要對美國有利,反對TPP,更直接說對墨西哥和中國進口貨品,課徵35-45%重關稅,台灣對美國出口依賴更深。
 
台灣對美國出口比重12.1% 第三名,加上台灣積極想加入TPP,川普當選美國總統,能不能成為TPP會員國,這下變數超級大,工商大老這樣喊話,產學界大家憂心忡忡,股市的波及首當其衝,美國開票結果後,台股重挫274點,日經指數更多大跌919點,香港恆生下跌452點,怕川普引起股災,國安基金 9號下午4點召開臨時委員會議,討論後續因應事宜,產業、政府,大家嚴陣以待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郭彥甫爆緊急送醫「視線全模糊」 生病近況曝光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川普 彭淮南 出口 美國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