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灣麥當勞賣了 本土企業12月將接手!

2016/11/09 09:30 字級:
台灣麥當勞賣了 本土企業12月將接手!
▲(圖/翻攝自網路)

今年的麥當勞發生了不少變動,除了改變點餐方式之外,最近也接連把奶昔、麥克雙牛堡從菜單上去除,讓不少民眾好不習慣,但殊不知,現在又傳出台灣麥當勞要換成本土老闆,預計在12月公布買家,傳出可能性較高的是近期積極跨足餐飲業的仰德集團,成交價預期落在200億元上下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台灣麥當勞在國內速食業耕耘長達逾30年,去年6月美國總公司證實將把台灣子公司撤出台灣,將另找買家改為區域經營,交易標的只限全台麥當勞,並不包括台灣麥當勞基金會,而台灣麥當勞內部也已經公告總裁將換人擔當,12月起會由麥當勞資深副總裁暨營運長劉厚倫接任,透露出該項交易已進入最後拍板公布的階段。

在傳出台灣麥當勞要改由本土企業接手後,可能買家的傳言此起彼落,其中仰德集團是被大家點名的大熱門。仰德集團第三代、士林開發董事長李昌霖最近積極跨足餐飲業,除了開設台北國賓烘焙旗艦店「Le Bouquet」之外,還有美式三明治「1Bite2Go」和美國加州頂級漢堡「Burger Fix」。

對此,仰德集團先前已經否認有接手意願,而集團旗下的國賓飯店營運長林興國也表示,國賓絕對沒有要投資麥當勞,但是集團有無接手意願完全沒聽過任何消息。

台灣麥當勞公布要出售後,開價一度超過300億元,嚇退不少土洋買家。報導指出,有業界根據國際品牌授權買賣規則分析,賣方售價通常是依公司既有現金流量乘以5倍計算,以台灣麥當勞年營收估計約150億元,而現金流量約1成5估算的話,合理處分價格約112.5億元,加上全台直營門市資產規估百億元,成交價格應該會落在200億元上下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麥當勞 台灣 接手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