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納稅錢!全台蚊子館坑250億 最貴「空」港是它

2016/10/31 14:00 字級:
納稅錢!全台蚊子館坑250億  最貴「空」港是它
 圖/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

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統計至今年9月底,全台共有109件「蚊子館」,共花費253億元,嚴重浪費公帑。南投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占地259公頃,是面積最大、利用率最低的科學園區;高雄興達港斥資70.9億元,是投資最貴的「空」港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南投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迄今除工研院、資策會等法人機構外,只有2、3家業者進駐。官員表示,此園區高達9成、約234公頃被南投縣府畫設文化景觀保護區,只剩南核心區約25公頃可招商,但因被環評框限不得做生產,只能容納無汙染研發或文創產業進駐。現在園區正在整修中,未來打算引進藝術家成藝術工坊基地。

至於投資額最貴的高雄興達港,完工迄今19年等不到遠洋漁船停靠。漁業署與地方耗費數億元所做的海上劇場、農產品展售中心等休閒景觀設施,至今營運不善,加上船舶維修廠及漁貨冷凍設施都未進駐。農委會後來委託高雄市府規畫BOT招標,今年6月,業者卻自行撤案不玩,興達港活化計畫再胎死腹中。林揆已指示,漁港規畫遊艇觀光港的強度利用,農委會應與工程會等跨部會研商,配套整體規畫利用。

 ▼高雄興達港砸70.9億,堪稱最貴「空」港。圖/痞客邦PIXNET


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宏謀表示,為因應少子化,都會區國中小學閒置校舍多,應與長照政策結合,發展成社區型長照,規畫送餐服務、唱歌及下棋等休閒娛樂,讓健康老人預防更老化。吳宏謀強調,未來將加強公共建設計畫「源頭」管理,興建之前,也應該知道日後要怎麼養?未來工程會將嚴格要求公共建設投資應有配套使用管理計畫,且要有生命周期,作商業使用須提自償性,財務自給自足。

▼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。圖/隨意窩Xuite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剛裁員6020人!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
餘震狂搖近1200起!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