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周休二日案政院急闖關 11/12、12/25兩天假恐沒了!

2016/10/17 18:00 字級:
周休二日案政院急闖關 11/12、12/25兩天假恐沒了!
勞基法「一例一休」修正案已在立院初審通過,並刪除七天國定假日。勞動部先前表示,勞基法修正草案進入1個月冷凍期,今年剩下4個國定假日都可以休到。行政院昨(17日)表示,全案希望能在11月8日送交付二 、三讀,總統府即可公告,11月12日和12月25日就可能不放假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行政院昨表示,希望儘快落實周休二日,如果立法院在1個月的冷凍期內都無法達到協商,依規定最快可以在11月8日處理,只要當天能夠完成二、三讀,總統府應該可以來得及在11月12日前完成公告,今年「國父誕辰紀念日」、「行憲紀念日」就可能放不到。民進黨團也表示,黨團目標是放在年底前通過。

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認為,周休二日案還有特休假的問題,目前許多民間團體也有諸多意見,勞基法中的特休假該如何的修法,現在都還沒有討論到,因此想在冷凍期滿就立刻闖關,應該是不太可能,若只通過周休二日案,就是蔡英文的支票又跳票。李彥秀強調,衛環委員會早就初審通過,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版的「兩例假」,將來國民黨團仍然會主張將兩例假版本同其他版本併案協商

勞工目前國定假日雖較公務員多7天,勞工任職滿一年,隔年即享7天特休假,三年以上未滿五年則有10天,五年以上未滿10年有14天,十年以上則每年增加1天,最多30天。公務員滿3、6、9、14年起,特休假增為14、21、28、30天。若勞工和公務員一樣工作到26年,雙方特休假會差155天,朝野因此提出以增加資淺勞工特休假方式處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特斯拉傳裁員20%!外媒曝關鍵「非企業擴張太快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 苦主要求分獎金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