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央行利率不動 13A總裁彭淮南表態2018年退休

2016/09/29 20:00 字級:
央行利率不動 13A總裁彭淮南表態2018年退休
中央銀行今(29日)召開第3季理監事聯席會議,宣布利率維持不變,重貼現率仍為1.375%、擔保放款融通利率 1.75%、短期融通利率3.625%。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才晉升為全球唯一的「13A總裁」,但今卻在記者會上拋震撼彈,表態將在2018年2月任期屆滿後退休!

彭淮南自1998年接任央行總裁,若一直擔任到2018年為止,合計約20年,為台灣史上任期最長的央行總裁。媒體問道,若總統蔡英文希望彭淮南留任,他是否願意?對此彭淮南斬釘截鐵強調,「這是我最後一項公職,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」。至於彭總裁是否有推薦接任人選,彭淮南說,我不能發表談話、這是院長和總統的權限。

針對利率維持不變,央行理監事會認為,維持政策利率不變,有助物價與金融穩定,且維持貨幣寬鬆,可協助經濟成長。對此市場人士認為,近期國際熱錢未持續湧入,反有撤出跡象,加上國內各項經濟數據有谷底翻揚態勢,且央行近期在匯市放手,讓新台幣匯價更貼近市場,但新台幣未出現劇烈波動,顯見當前經濟情勢相當穩定,因此央行沒有降息動機。

央行自去年第3季理監事會議以來,已經連4度降息,總共降息2碼(1碼為0.25個百分點),距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的1.25%歷史低點,僅半碼之遙。今天央行宣布利率維持不變,等於中止1年以來的降息循環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屏東「火燒屋」濃煙竄天際!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
南韓女歌手「朴寶藍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
國手周天成也難逃!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