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紫光結盟台灣半導體 ​​投審會:過關機率小

2015/12/11 22:40 字級:
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才剛宣布,將和大陸紫光集團策略結盟,震撼半導體業,但經濟部投審會也緊急發出新聞稿,強調半導體是台灣重要產業,為了確保關鍵產業、人才不外流,申請案通過的機會似乎也不大。

再出招,台灣矽品找上大陸紫光策略結盟。未來紫光手握24.9%股權登上第一大股東,日月光持股被稀釋持股不到19%。矽品董事長林文伯:「不管這是日月光或其他股東都可以損失,紫光入股後得到最大利益,我們覺得日月光應該會支持這案子。」林文伯鬆口沒跟股東日月光打過招呼,實際比一比,日月光收購價每股45元,紫光55元,溢價高達2成,紫光大手筆買下超過10億股,總金額比日月光高出2百,
讓人見識土豪霸氣。

矽品董事長林文伯:「1/28召開臨時股東會,明年一月底會向台灣投審會,遞件申請投資矽品,預估審理期間三個月矽品辦理申額增資,預定最快明年上半年完成增資案。」矽品攜手紫光,趙偉國表態很高興跟矽品,進行策略結盟,矽品是兩岸半導體供應鏈重要成員,雙方合作能共創雙贏。選在同一天,同樣封測大廠,紫光也參與南茂私募總金額119.7億,加上矽品紫光買台廠一天砸下687億。

南茂董事長鄭世杰:「(紫光)順利進來的話,他會佔發行股數的25%是第二大股東,我們可以擴充管理團隊,增加研發能力或增加產能。」矽品強調跟鴻海合作計畫不變,日月光對結盟案不予回應,只是紫光來勢洶洶,也在台灣半導體業投下震撼彈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:被硬生生做掉
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紫光 半導體 投審會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