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奧運泳賽中《一個人的武林》競賽池中怎麼只有她一個

2016/08/14 14:59 字級:
奧運泳賽中《一個人的武林》競賽池中怎麼只有她一個
電影《一個人的武林》中身懷絕技,想與天下功夫高手逐一爭霸的武痴,一直想實現他「一個人」的武林,或者說武林只剩他一個。今年里約奧運的游泳場上,真實上演12秒鐘的「一個人的游泳池」。

這次奧運女子800公尺自由式,冠軍是美國選手萊德基(Katie Ledecky),她以8分04秒79遠遠將亞軍選手將拋在遠方,足足領先有12秒以上的差距。轉播鏡頭上,看不見萊德基身邊還有其他競逐者,讓人一度以為泳池裡只有「她一個」。

▼美國選手萊德基(Katie Ledecky)/AP


19歲的萊德基已經有人稱呼她為「女版菲爾普斯」。而且她與菲爾普斯的緣份打從10年前就開始。當年才9歲的萊德基,像一般小粉絲一樣拿著海報追星要簽名,還與偶像菲爾普斯一起合照,萊德基至今一直存留著這張照片。

萊德基為了更向偶像看齊,她開始在游泳的技巧上,模仿學習菲爾普斯的姿勢,不斷做調整,一直到2015年世錦賽中,18歲的萊德基包辦了200到1500公尺自由式的四面金牌。今年又與自己的偶像菲爾普斯一起在奧運場上為國爭光。

▼萊德基獲獎時的感動眼淚/AP

用偶像的影子,接棒偶像的夢想!萊德基今年里約奧運拿下4面金牌,與菲爾普斯這次的金牌數相當,也許萊德基真的能接棒偶像的榮耀,成為下一個游泳場上的「女飛魚」。

▼美國選手萊德基(Katie Ledecky)/AP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2國中師理念不同!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