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0+7」明起上路!3劑接觸者免居隔「保單理賠掰了」

東森財經 2022/05/16 17:1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「0+7」明起上路!3劑接觸者免居隔「保單理賠掰了」

先前指揮中心公告「3+4」防疫政策,因有居隔事實,密切接觸者快篩陰也能透過隔離通知單獲得隔離金理賠。不過,指揮中心最新公告,打3劑疫苗者改為「0+7」,並於明(17)日上路,代表打完3劑的接觸者,如果快篩陰性,就沒有居隔事實,不再能獲得理賠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指揮中心表示,自5月17日起「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,得免居家隔離」,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,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,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,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,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。

對此,產險業者指出,「該政策的施行將有助於大幅減少隔離者的人數,加上5月1號執行的自主通報系統,保險業可以大大降低隔離理賠件數」。

▼沒有居隔事實後,打滿3劑接觸者就無法申請隔離理賠。(圖/東森新聞)

賠不完?新光產宣布跟進 重複投保一律退費

另外,有業務員透露,現在保戶來申請理賠,會給他們理賠通知書,上面有三個問題,各家選項可能不同,第一,如何接獲隔離通知?如果是簡訊,就要截圖給業務員,再提供隔離書,如果是電子版的,業務員就會去複印;另外兩題則是會問,因為小孩確診而隔離,還是工作場域同事確診?雖然理賠人員一看上面有提到符合「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」規定,就會理賠,不過,現在保單有很多但書,「光是家長陪同隔離為什麼不能賠,就有得吵」。

而業務員強調,小孩確診家長陪同隔離會賠,但如果小孩只是密切接觸者,此時家長屬自願陪同,就不予理賠,「但現在實務碰到的狀況是,很多自願陪小孩隔離的家長們,有拿到衛生局的隔離通知書,且跟確診通知書長一模一樣,所以家長問為什麼不能賠,我們都難以解釋」。

至於該怎麼解決防疫保單亂象,有位理賠主管直言,「只要把新冠肺炎從法定傳染病移除,那大家都不需要煩惱理賠問題了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