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科技公司徵「工程師兼外送」月薪80K他心動 網見細節笑了

東森財經 2022/05/13 15:2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科技公司徵「工程師兼外送」月薪80K他心動 網見細節笑了

隨著許多公司商業模式出現改變,員工需要身兼多職的情況也越來越多。有一位網友就在PTT分享,找工作時意外在求職網站上發現一個很特別的職缺,雇主竟然要求員工當工程師兼送貨司機,還開出6至8萬元薪水,讓他頗為心動,並好奇詢問這個工作的內容到底是否合理,引起網友熱議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原PO表示,找工作時意外在求職網站發現一個特別的職缺,雇主竟然想找「IT工程師兼送貨司機」,薪水高達6至8萬元,讓他頗為心動,卻擔心無法勝任。

而仔細一看,該名雇主除希望員工能有一半時間進公司處理MIS(管理資訊系統)工作,另一半時間則需開公司貨車送貨,還特別標註希望員工有想法及上進心。工作內容細節則包括「解決公司電腦問題」、「伺服器、交換機、儲存網路設備日常運行及維護」、「公司內部系統維護」、「駕駛小貨車,進行商品收、送貨作業,並確保運送過程安全」。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新奇的工作內容直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「一個職位學習兩個技能」、「之前在某電子廠當fae+sqa+mis工程師,這種公司到處到有」、「主要是送貨吧,沒事時叫你修電腦」、「以後上午接異常,下午說要送貨沒空處理」、「很正常,小公司哪有這麼多code跟電腦要修」、「手不握方向盤的時候coding」、「等紅綠燈可以寫code,當時間管理大師」、「外送工程師」、「MIS界的大谷翔平」。

但這樣的待遇到底正不正常?也有不少網友質疑為何老闆不乾脆找2個人就好,並留言「感覺就太閒才叫你去送貨」、「比在系統廠打雜還塞」、「學技術寧願去系統廠」、「好不好要看工時多長」、「要不要老闆的狗一起順便餵一餵」、「這薪水在中小企業都可以找2個人了,開的薪水肯定一堆附加條件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104人力銀行/PTT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18: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