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為何台灣快篩要收費?律師「1舉例」網秒懂:免費的最貴

東森財經 2022/05/10 15:1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為何台灣快篩要收費?律師「1舉例」網秒懂:免費的最貴

台灣近期上演快篩之亂,先是快篩試劑量準備不足,「快篩實名制」導致大量民眾排隊搶購,昨日經濟部緊急協調4大超商、藥妝店、超市擴大販售,但1劑180元的訂價相較藥局販售貴了不少,讓不少民眾寧願排隊等也不願買。最近就有傳出「國外有免費快篩試劑,為何台灣沒有」的聲音,律師林智群為此在臉書以「一則小故事」解釋,吸引3千多位網友按讚,更笑稱「免費的最貴不懂嗎?」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律師林智群今日在臉書針對快篩之亂提出看法,指出「一堆人抱怨其他國家快篩免費,台灣怎麼沒有」,他以一則小故事為案例解釋,表示「某律師原本一個案子收7萬,客戶來開會,酌收茶水費100元被客戶抱怨,後來改成收10萬,茶水無限暢飲不用錢,客戶很滿意」。

貼文曝光後吸引大量秒讀懂背後意涵的網友認同,其實故事就是暗指台灣的稅率不比歐美,卻拿歐美高稅率換來的社會福利要求台灣政府比照辦理,「繳台灣的稅率,享歐美的福利,我打新冠疫苗的時候,一直覺得連掛號費也不收,很奇怪」、「其他國家稅金是台灣稅金好幾倍」、「這就是行銷的策略」、「就是一堆想吃白吃午餐的概念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)

但也有持相反意見的網友認為比喻不倫不類,「所以原價59元怕人不會珍惜,才改成100來限量發行,然後各位就很滿意了」、「像是營利事業單位的政府,比喻得太好了,每天想著怎麼從國民身上挖出更多錢來應付國民,就像發振興券一樣,國民不用太開心,那還不是您們自己的錢啊,哈哈哈」對此林智群也立即回應「你繳稅就是吃到飽啊?政府蓋馬路,怎麼沒幫你買車?你的邏輯大概是這樣」。

根據財政部統計處《110 年稅收徵起情形分析》來看,我國稅收占GDP比率自2000年以來多維持在11%至14%區間,2020年的最新賦稅負擔率為18.1%,但相較於歐美的丹麥46.5%、法國45.4%仍處低稅水準,即使彼此鄰近的南韓的28%、日本31.4%,仍然低了不少。

▼(圖/翻攝自財政部統計處《110 年稅收徵起情形分析》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