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月薪逾30K閒到發慌 她曝科技業超爽工作:一天做15分鐘

東森財經 2022/05/06 16:2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月薪逾30K閒到發慌 她曝科技業超爽工作:一天做15分鐘

提到高薪產業,科技業一定榜上有名,不過許多工程師也現身說法,表示在科技業高薪的背後,往往必須面對高壓力與高工時的工作環境。然而,近期卻有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在科技業中擔任行政職,薪水雖然不如工程師那麼高,但和其他產業的行政職相較也算不錯,更重要的是,工作內容非常清閒,甚至表示自己「閒到發慌」,這個顛覆既定印象的例子,也引起眾多網友的熱烈討論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該名網友是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,表示自己目前任職於科技業,職務是「廠商窗口」,月薪約3萬多,但這並非底薪,還會穩定調薪,以行政職來說算是還不錯。令人意外的是,原PO竟然是因為「工作太閒」而感到不適應。她表示,通常一天的必做工作只要15分鐘就能處理完畢,其他的時間真的不知道該幹嘛。而且這種超閒的狀況還是常態,一週至少有3天是這樣。就算偶爾比較忙,大概也只要忙4小時左右,相當於只有半個工作日,而且忙碌的時候也不多,頂多在月底時可能會忙個1、2天。

▼原PO表示,自己的工作量少,薪資又穩定,但她卻因此覺得「閒到發慌」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ixabay)

原PO還提到,除了工作量極少之外,主管和同事也不太會來關注,只要當天完成工作即可,真的十分「清閒」。她坦言,這番描述下來,自己的工作很可能會被認為是「爽缺」,但其實自己有些苦惱,空閒的時間實在太多,多到「真的不知道要幹嘛」。這個奇特的案例馬上引來眾多網友關注,不過人都十分羨慕,甚至希望原PO能介紹入職管道:拜託求引薦」、「如果你不待了,請通知我」、「貴公司還有相關職缺嗎?拜託通知我」、「默默很想流淚,很想要你那個位子」、「「跪求公司啊」。

也有網友建議原PO,既然空閒時間很多,不妨多吸收一些新資訊,或者為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作規畫:「看一下職涯發展吧,如果未來薪水會一直漲上去,就讀讀英文或是其他的外語,如果只會在三萬那邊飄,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準備個國營或公職」、「看一下新聞、聽實況台,試著獲取更多資訊」、「我上班也這樣,可以看書、背單字之類的」、「我上班事情做完都會開始看國考的書,也有同事在職考上國考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完美男友「特殊癖好」讓她手抖 千人怒:這是犯罪
痛心!1歲剴剴冬天裸體+吃餿水 遭虐過程完整曝光
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!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科技業 職缺 月薪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