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積電高雄廠環評過關!今年6月動工 預計2025年量產

2022/04/12 16:08 字級:
讀稿
台積電高雄廠環評過關!今年6月動工 預計2025年量產

台積電高雄廠環評過關,預計2025年開始量產7奈米和5奈米晶片,第一期月產能4萬片。

台積電高雄廠用地今天通過環評,依據規劃,今年6月就可以開始動工,並在2024年完工,2025年量產。對此,台積電表示,樂見審查結果,公司將持續致力於節能、節水與減廢,落實綠色製造以保護環境,深耕台灣。

YT廣告

台積電高雄廠原為中油五輕煉油廠,土壤整治預計會在2023年完成,再由台積電啟動建廠,預計在該區興建2座12吋晶圓廠,2024年完工,2025年量產,第1期月產能4萬片,生產的晶片以7奈米和6奈米為主,第2期則會在在2025年完工,月產能2萬片,生產的晶片則是28和22奈米。

由於五輕過去汙染嚴重,台積電在此設廠要面臨土讓以及地下水汙染整治的挑戰,原本外界認為整治曠日廢時,但土壤整治計畫顯示將在2023年完成,引發關注。對此,台積電表示,不會在不合法、未整治完全的土地上建廠,將來會依照程序取得許可後建廠,規劃2024年投產。


【點擊看完整全文】

延伸閱讀
【鋰鐵電池黑翻紅】特斯拉、台積電等大咖回心轉意 磷酸鋰鐵擺脫冷宮再得寵
【鋰鐵電池黑翻紅1】4款主流電池深入評估 台積電看中鋰鐵電池7大優點
【鋰鐵電池黑翻紅2】助平價電動車更普及 台塑、鴻海押注鋰鐵電池

●以上言論由《鏡週刊》授權轉載,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