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竹科on sale? IC科技大老們這樣看...

2015/12/10 20:48 字級:
佔了全球產值2.4兆的台灣半導體傳出不少企業大老想賣公司?竹科吹起出售風潮嗎?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也談到IC產業面臨的問題,他認為全球都想買台灣企業,最重要是留住關鍵技術,但面對大陸崛起,台灣IC設計年總產值增加,但全球市佔比五年前少了2%,當國寶產業另找出路,台灣價值又在哪?

台灣半導體產值突破兩兆,佔全球1/4,但現在這群台灣第一、甚至全球第一的公司,平面媒體報導竟然想要出售。竹科最夯話題就是大老闆們如何找到好價錢,把自己嫁出去,實際走趟園區,聽聽他們的心聲。鈺創董事長盧超群:「有人進來投資好啊,但是IP是你公司的,是你同仁是英雄創出來的,你要掌握。」年營收76億的記憶體設計廠鈺創董事長盧超群,贊成資金投資但不賣公司。鈺創董事長盧超群:「但台灣自主產業是我們竹科的本,因為我們產業的技術是自主的,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住。」

全世界都想咬一口台灣IC設計,就因為台灣半導體2.4兆產值全球第二,晶圓代工市佔率更是奪冠73.7%,少了它台灣貿易將呈現逆差3000億。竹科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:「有很多獵人頭的公司對我們科學園區的人才大肆的挖腳,是有一些威脅。」

就算面對全球敵手,威脅最大的就在隔壁,台灣IC產業地位一直保持全球第二、亞州第一,年產值也從2010年的4548億上升到近5800億,但市佔卻減少兩個百分比,十家台灣之光,2014年營業額313億,排名台灣第三的瑞昱獲利衰退5成,其他五家和同期相比衰退2到4成,第二大的聯詠表現持平,群聯威盛則逆勢成長。不要怕沒路,是選對的路,台灣IC產業的下一步恐怕老闆們心中算盤早已打好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IC 竹科 半導體 大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