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配息神功護體 BDI連三漲海岬最狂 專家:海運、散裝亂世受惠

東森財經 2022/02/23 11:11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高配息神功護體 BDI連三漲海岬最狂 專家:海運、散裝亂世受惠

受到疫情、塞港等因素影響,全球貨櫃航運自去年迎來多頭行情,貨櫃三雄長榮、陽明及萬海估賺逾5,000億元,市場就預估,貨櫃三雄現金股利上看2,500億元,以昨(22)日收盤價計算,殖利率9%起跳。而高配息題材護體,是否代表投資人有利可圖?對此,產業分析師林信富點出「最佳進場時機」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貨櫃航運2021年寫下史上最好的成績單,市場也因此相當關注三雄的股利政策。據《經濟日報》引述法人報告推估,長榮現金股利預估值18.2元,陽明現金股利預估值18.8元、萬海現金股利預估值17元。若以22日收盤價計算,三雄中以陽明殖利率16.5%最高。

▼貨櫃三雄高配息(圖/東森財經)

而貨櫃三雄擁高配息題材,是否代表投資人還有利可圖?對此,林信富指出,貨櫃三雄從基本面來看,今年成長性相對受到侷限,即便產業景氣再好,也跟去年差不多,因此認為較適合區間操作,在急漲急跌時,反向思考做操作。

林信富以萬海為例,提到「農曆年後,萬海股價在170至180元震盪,且一量縮就是黑K」,認為投資人最佳進場時機就是在量縮黑K,若遇到股價急拉、融資大增,隔天一開高就能賣一趟。

▼萬海近日股價表現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另外,在散裝航運部分,受到俄烏情勢升溫影響,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連漲三日,22日上漲103點、至2,148點,升至近一個月來高點,且以海岬型、巴拿馬型船相對強勢,兩者單日租金競揚近1,400美元。

林信富指出,目前台灣散裝航運廠商,船隻總數以慧洋-KY擁109艘最多,而海岬型以裕民最多有14艘,巴拿馬型以裕民、慧洋-KY同樣都有14艘,並列第一。

▼台灣散裝航運廠商船隻數量。(圖/東森財經)

林信富進一步表示,由於慧洋-KY在運價好時,會與客戶簽下合約,將獲利鎖住,好在運價下跌時保住獲利,不過在運價大幅上漲時,獲利也因此受限;另一方面,四維航以現貨價與客戶商議,因此更能在運價噴發時受惠。

觀察航運股今(23)日股價表現,貨櫃三雄長榮、陽明(2609)、萬海(2615)強漲,漲幅逾2%;散裝族群表現強勢,四維航(5608)漲幅逾4%,新興(2605)、裕民(2606)、中航(2612)漲幅都超過2%。

▼航運族群今日股價表現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

(封面圖/陽明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慘綠它們「紅通通」 00937B、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