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海生館助理「月薪12萬」!徵才5條件曝光 6神人爭搶中

東森財經 2022/01/14 16:11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海生館助理「月薪12萬」!徵才5條件曝光 6神人爭搶中

隨著新年到來,不少人想趁機換一份新工作,公司、政府機關也紛紛開出職缺,不過,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開出一項職缺,為約聘雇性質,而月薪竟高達12萬元,讓不少人覺得是「肥缺」,不過,在仔細看過徵才條件後,應該就不會認是為肥缺,甚至可能覺得薪資開的有點低了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根據海生館發佈的徵才訊息,該職缺並非公職,職稱為「專任助理」,不限職系及性別,工作地點相當大,位於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、恆春半島及離島海域。工作期間:111年03月1日起僱用至111年12月31日止,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「月薪資:12萬元」。

但資格條件一欄卻是極度嚴苛,要俱備5項沒有什麼相關性的執照或能力。

1.動力小船駕駛執照。

2.職業小客車駕照。

3.移動式起重設備操作執照。

4.開放水域潛水證照。

5.具影片編輯能力尤佳。

而工作內容是「海生館絳樹號駕駛操作與維護保養檢修、執行計畫行政庶務及交辦事物。」。

▼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發佈助理職缺(圖/翻攝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官網)

對此,海生館表示,該專任助理未來要負責「海生館首艘研究船」駕駛及保養,所以才要求具備多項證照,且還要具影片編輯能力。

簡單來說,就是要找一位「會開吊車、潛水、做影片的船長」,其中吊車司機、潛水員、船長各自本身薪資就不低,加上彼此幾乎沒有關聯,要同時具備可說是難上加難。

而海生館也說,該職務要具備海、陸多項證照,開出12萬的月薪後,雖然吸引許多人詢問,但符合條件者少之又少;至於目前有多少人符合條件,海生館透露,目前有6人的應徵符合資格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