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華爾街散戶最愛10大股票出爐! 蘋果吸金119.1億美元奪冠

東森財經 2021/12/21 17:31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華爾街散戶最愛10大股票出爐! 蘋果吸金119.1億美元奪冠

華爾街散戶今年掀起迷因股(meme stocks)熱潮,根據萬達研究(Vanda Research)數據顯示,散戶今年買最多的10大股票可說是科技巨頭與迷因股的混合體,而蘋果(Apple)則是散戶投資者今年買進最多的股票。

據《市場內幕》報導,2021年散戶投資者聯合起來,對抗對沖基金做空包括AMC與GameStop等股票,使得散戶今年的舉動受到華爾街關注。

雖然這些話題性十足的迷因股受到散戶喜愛,但根據萬達研究追蹤散戶在美國上市的9000多檔股票以及ETF間的活動,數據顯示,散戶今年買入最多的股票,竟是科技巨頭蘋果,淨買入額高達119.1億美元。

報導指出,蘋果(AAPL)股價今年以來上漲了29%,目前市值正朝3兆美元邁進,有望成為世界上第一家達到這項里程碑的企業。即便全球供應鏈的問題影響到iPhone的生產,不過蘋果已設法取得進展,萬達研究12月初曾提到,蘋果股價上漲有2個動力,一是來自散戶對蘋果的狂熱,另一則是公司900億美元的回購計劃。

排名第2的是超微半導體(AMD),淨買入額為73.9億美元,今年來股價上漲了50%。報導指出,在AMD第3季財報繳出超乎市場預期的成績,及上調2021年財測後,投資人開始買入,推升股價走高。

第3名則是中國電動車廠蔚來(NIO),淨買入額達68億美元,不過股價今年以來下跌了38%。蔚來股價今年一度來到66.99美元高點,但在滴滴僅半年就光速退市的消息影響下,許多中概股股價因而走低,蔚來股價也受到影響。

再來依序是AMC、帕蘭蒂爾 (Palantir)、威瑞森(Verizon)、微軟(Microsoft)、、輝達(Nvidia)和阿里巴巴(Alibaba)。

▼華爾街散戶今年買最多的10大股票出爐。(圖/東森財經製表)

GoodDay有愛大聲唱演唱會12/18到1/2三重先嗇宮免費開唱啦!

【GoodDay有愛大聲唱】擁抱好日子公益演唱會,是集結愛心善念的公益演唱會,希望透過音樂、市集與愛心捐款,將溫暖投遞到需要的角落!從12.18(六)開始一連3個周末、共6場免費演唱會,於新北市三重先嗇宮捷運站3號出口旁廣場熱情嗨唱,邀請31位重量級藝人參與!當天下午1點開放入園,好吃好玩之外下午3~4點還有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表演,若無法親臨晚間演唱會,請鎖定東森超視、東森戲劇台轉播,及東森新聞YouTube及東森新聞粉絲團Live直播,隨時跟著「Good Day有愛大聲唱」。捐款所得最終由【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】捐贈給【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】,一起把愛傳遞弱勢家庭與學子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