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正義魔人」出手!LINE送貼圖「獨漏台灣」

2016/07/15 12:25 字級:
「正義魔人」出手!LINE送貼圖「獨漏台灣」
民眾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本周在美、日雙掛牌上市,為了慶祝首次公開發行股票(IPO),也推出贈送免費貼圖和主題,但是卻發現台灣區無法下載貼圖,僅有熊大主題能夠更換,不少民眾很失望,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,台灣區沒有開放貼圖下載的原因,恐怕跟台灣人自己有關。

在熊大和兔兔的助陣下,被認為是今年科技業最大的IPO,LINE2200萬股美國存託憑證(ADR)在紐約證交所登場,發行價為每股32.84美元,一開盤就跳漲至44.49美元,市值一度衝上93.4億美元(2996億元台幣),最後以每股41.5美元左右作收,掛牌當日大漲26.6%。LINE預計可籌資13億美元,大約新台幣417億元。LINE今天也在東京證交所掛牌交易,股價更是一路狂飆,開盤報4900日圓,較IPO定價3300日圓上漲48%,盤中一度觸及5000日圓。

而LINE為了慶祝IPO,推出免費下載「熊大&兔兔(整個螢幕都在戀愛篇☆)」貼圖限時活動,在朋友群組內造成瘋傳。沒想到民眾興沖沖按了連結後卻發現「無法選購」,只有「熊大主題背景」可以下載,贈送貼圖的活動儼然將台灣排除在外。




有科技人士透露,原本台灣也在此活動的區域內,但是因為前幾次贈送活動都引發不少民眾打電話到LINE公司抗議,說自己已經花錢買,別人憑甚麼可以免費拿,甚至要求退錢,因此造成這次LINE臨時決定排除台灣,可說是「台灣人自己拒絕了贈送免費貼圖的機會」。

事實上,消息人士的話早有跡可循。回顧2013年1月,當時LINE為了慶祝全球用戶突破1億,陸續推出3款特定貼圖免費下載活動。分別是「饅頭人(特別篇)」、「兔兔(特別篇)」、「熊大(特別篇)」。

因為台灣民眾酷愛用Line貼圖,3款貼圖大放送,讓民眾奔相走告,下載得不亦樂乎。豈料,卻引發之前花錢購買貼圖的用戶不滿,狂打Line台灣分公司的電話,甚至跟媒體投訴。

投訴民眾怒批:「根本被當成傻瓜!太過分了!」也有民眾不悅表示,想要慶祝,有誠意就另製貼圖,否則對之前就花錢買的人也太不公平了。當時LINE官方不願回應,但陰影恐怕已經就此埋下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更新/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免費貼圖 贈送 LINE IPO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