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馬斯克星夢碎? Space X傳破產 拖累台廠供應鏈

東森財經 2021/12/01 11:1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馬斯克星夢碎? Space X傳破產 拖累台廠供應鏈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其創辦的Space X公司員工發出內部信,提到火箭引擎生產危機,可能進一步導致公司面臨破產風險。雖然他稍早在社群上否認該傳聞,仍影響到台灣SpaceX供應鏈今(1)日股價表現,包括昇達科(3491)、事欣科(4916)、金寶(2312)、同欣電(6271)同步重挫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SpaceX開發的「星艦」,被美國太空總署(NASA)選為重返月球的載具。不過根據《Space Explored》報導,馬斯克向員工發出內部信,透露星艦新一代火箭的引擎生產陷入「危機」,若明年無法實現兩周發射一次的頻率,公司恐面臨「真正的破產風險」。

星艦與SpaceX的業務息息相關,包括與NASA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合約、衛星網路計畫Starlink;若星艦無法順利升空,所有計畫都將被打亂。而為了Starlink計畫,SpaceX花了大項資金在量產天線終端,且以賠錢的價格銷售給用戶,賣出一套就虧損千元美金,若計畫真的無法實現,這部份的損失也無法收回。

受到利空消息影響,SpaceX的台廠供應鏈今日股價也出現波動,包括金寶、同欣電、元晶、事欣科、昇達科、康舒,都同步下跌。昇達科跳空下跌至151.5元,亮燈跌停;事欣科開盤跌幅超過5%,隨後跌勢稍微收斂,金寶、同欣電都下跌超過5%、元晶(6443)下跌約3%、康舒(6282)早盤跌幅一度超過7%。

不過,對於破產一事,有網友今日在Twitter上標註馬斯克,詢問馬斯克星艦引擎開發的現況,馬斯克在台灣時間凌晨3點時,回應「問題有得到改善(It’s getting fixed)」,間接否認新聞內容。過了約2小時之後,再次推文表示「即使全球經濟衰退造成資本可取得性/流動性枯竭,同時SpaceX持續在星鏈及星艦虧損數十億,那麼破產雖然仍是不太可能,卻也並非不可能。」。

▼(圖/翻攝@elonmusk Twitter)

(封面圖/翻攝自Starlink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