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新魔王毒株惹禍?亞股一片慘綠 道瓊期也挫逾700點

東森財經 2021/11/26 16:4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新魔王毒株惹禍?亞股一片慘綠 道瓊期也挫逾700點

南非新冠疫情近期出現強大的「魔王變種病毒」B.1.1.529,影響全球市場今天(26)日大量拋售股票等較高風險資產,轉頭向避險資產,引發亞股全面大跌,日股更是創5個月以來最大跌幅,而美股三大期指也重挫,而國際油價也大跌3%左右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近日出現在南非的「魔王變種病毒」引發投資人擔憂,開始拋售較高風險資產,引發亞股全面重挫,台股收盤爆跌284點,跌幅1.6%;日經225指數收盤跌2.53%;港股跌幅2.6%,韓股跌1.47%,上證綜合指數小跌0.56%。

不僅如此,在今天下午3點(台北時間)左右,美股3大指數期貨也遭到重挫,道瓊期貨指數一度跌掉748點,跌幅高達2.09%;標普500指數期貨也下跌1.47%,而那斯達克指數期貨跌0.8%。

另外,國際油價方面,因為供應逐漸穩定,美國也宣布將釋出戰略儲備原油,導致油價重挫,北海布蘭特原油1月期貨大跌2.9%,每桶報價跌破80美元來到79.81美元;紐約原油1月期貨則重挫3.5%來到每桶75.62美元。

綜觀全球市場,亞洲旅遊股跌幅位居前段,而美國國債和日圓因避險需求開始走強,隨著避險情緒逐漸高漲,債券收益率也開始暴跌,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1.54%,新病毒若爆發新一波疫情,恐讓開始復甦的全球經濟,再度蒙上陰影。

根據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,亞洲地區目前僅有兩例B.1.1.529新冠變種病毒株,且都位於香港,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進一步確認,是由一位南非抵港的患者為傳染源頭。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