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爸買台積電放到忘記!轉眼現賺285萬 他嘆:有感情了不想賣

東森財經 2021/11/19 15:2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爸買台積電放到忘記!轉眼現賺285萬 他嘆:有感情了不想賣

全球經濟復甦,帶動台股回到波段高點,讓不少投資人又賺了一筆發財金。不過,有名網友表示,他發現爸爸在他小時候用他的名字,買下5張台積電(2330)股票,當時均價只要62.4元,現在長大出社會後,他赫然發現,跟股票有了感情,即便目前未實現損益已高達285萬元,他也賣不下去了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在自己小時候,爸爸用他的名子買了5張62.4元的台積電,而他直到前年開戶才發現,久到爸爸都說自己忘了有買過,現在出社會,也開始學著投資,「一路走來,帳戶股票來來去去,但台積電始終沒動,赫然發現想賣,賣不下了,居然跟股票有了感情」。

從他PO出的對帳單來看,他目前手中持有7張台積電,其中5張均價62.4元,未實現損益高達285萬,另外還有一些他自己買的2張股票跟零股,整體未實現損益竟有353萬元。

▼網友PO出買台積電的對帳單(圖/翻攝自PTT)

對此,他強調,沒有要炫耀的意思,「講實話,5張有啥好炫,一堆少年股神海運賺幾千萬」,他只是單純討論,該不該繼續抱,還是直接賣掉?

此篇文章發佈後,引發廣大網友回響,紛紛留言表示,不要賣比較好,「台積現在也沒有賣的理由,當作緊急備用金」、「如果年初650以上就賣,570再買回,現在就別動了」、「這根有沒有感情無關,台積就是不用賣」、「你可以把它當傳家寶永遠傳下去」「GG(台積電)恆久遠、一張永留傳」。

此外,也有人建議可以賣掉做別的事,「賣一賣(房子)頭期款就有了」、「果斷分手(賣掉),然後看要搭飛機出國(買航運股)還是去宇宙散心(元宇宙股)」、「賣掉改存宏達電就發了」。

▼網友發現想賣多年前的台積電,但賣不下了(圖/翻攝自PTT)

(封面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