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積電「交美資料」曝光!4台廠僅1家有問必答

東森財經 2021/11/19 09:3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台積電「交美資料」曝光!4台廠僅1家有問必答

為了解決晶片荒,美國商務部日前要求所有半導體廠,在11/8前提供「穩健且完整的資料」,希望能夠釐清產能供給狀況。如今期限已過,部分半導體廠都已經把相關資料給出去了,據了解,台廠共有4家提供資料,包含:台積電、力積電、聯電和VIS(世界先進)。不過有消息指出,這次是用美國商務部提供的問券填答方式給資料,而有家給的資料最齊全最完整,問券問題基本上有問必答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根據《集微網》報導顯示,儘管美國要求半導體業者交出庫存狀況、客戶訂單和銷售記錄等商業機密,但從掌握的資料來看,其實資料數據大多有所保留,像是台積電僅提供自身產能情況、近3年集成電路產量及各分支占總產量的比例,聯電內容則僅回答關於產能部分,其他的資料都不公開;VIS(世界先進)則只揭露,訂單積壓量最大的產品為邏輯芯片。

其中回答最完整的非力積電莫屬,問卷空格基本都有填,重要答案都有問必答,是所有廠商中提供資料最為詳細的。

如果按照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的要求,目前看起來只有力積電是符合美方要求的,先前他曾說過,若是提供的資料「不夠好」,那就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。至於將會採取什麼行動,仍有待觀察。

▼目前應該只有力積電是符合美國商務部要求(示意圖/翻攝自U.S. Department of Commerce YT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快訊/國1南下爆「4大車追撞」 傳有人受困中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