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延長義務役有譜?國防部坦承會研議 但不會主動發起

東森財經 2021/11/09 13:1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延長義務役有譜?國防部坦承會研議 但不會主動發起

中共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,大秀軍事肌肉,對台威脅相當嚴重,國防部長邱國正也直言,中共目前已有犯台能力,「現在兩岸情勢是我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」,因此明年起,國防部將教召後備軍人加長、加強訓練;對此,外界不少聲音指出,應該延長義務役役期,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(9日)回應,「會研議,但不會主動發起」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國防部今日發表國防報告書,並舉行線上記者會,有媒體詢問,在中共不斷威脅下,有專家認為目前軍事訓練役期過短,導致戰力不足,「國防部有無評估役男的役期是否延長至1年以上?」

對此,資規司人力資源處長董紹明表示,延長義務役役期,涉及國軍訓量擴充、部隊組織調整與訓練幹部、硬體設施投資增加議題,須整體評估政府所需投入資源。國防部會蒐整各界意見,以供政策參酌。

 

另外,發言人進一步說明,現階段兵役制度已經從2年徵兵轉變為募兵,以志願役為主,服役時間最少4年,役期長且訓練精良,「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,來評估國軍的整體戰力是不正確的。」

▼發言人表示不應用軍事訓練役評估國軍整體戰力(示意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而有媒體追問,明年新式教召改制,教召時間從7天延長至14天,請問可否提升後備軍人的作戰能力?史順文指出,國防部於上週二例行記者會已主動對外界說明。明年後備軍人的訓練內容,已完成適度調整規劃,並置重點在「專長複訓」、「射擊訓練」以及「戰鬥教練」等課程內容,以提升後備軍人之作戰能力。國防部將於明年第四季完成執行成效檢討,以作為後續政策推動依據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慘綠它們「紅通通」 00937B、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