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台辦證實「台獨懲戒清單」終身究責! 蘇貞昌:不受恐嚇

東森財經 2021/11/05 16:2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國台辦證實「台獨懲戒清單」終身究責! 蘇貞昌:不受恐嚇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證實,中國已經列出「台獨」頑固分子名單,要實施懲戒,禁止這些人和家屬進到中、港、澳地區,還有限制台獨頑固分子相關機構與中國組織合作,據傳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名列其中。對此,蘇貞昌回應「我為台灣打拚,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,不受恐嚇」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朱鳳蓮表示,蘇貞昌、游錫堃、吳釗燮等極少數「台獨」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、惡意攻擊誣衊大陸、謀「獨」言行惡劣、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,嚴重破壞兩岸關係,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,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。

朱鳳蓮指出,我們正告此類「台獨」頑固分子,凡是數典忘祖、背叛祖國、分裂國家的人,從來沒有好下場,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。中國方面將依法對「台獨」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,終身有效。

對此,蘇貞昌在立法院會答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時回應,「未曾在我們台灣任何一天,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,我為台灣打拚,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,不受恐嚇。」

不過,中國並非突然制定「台獨」頑固分子名單,據《新華網》去年11月底的報導,當時有輿論擔心這個名單會影響台灣民眾到中國的安全,造成兩岸交流進一步縮減,朱鳳蓮當時表示,制定「台獨」頑固分子清單,是針對極少數「台獨」頑固分子和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,不是針對廣大台灣民眾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妹子被帥哥搭訕「回家竟長斑」 醫嚇壞:是屍毒!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