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替代役未來也要「教召」?徐國勇允諾:會慢慢增加

東森財經 2021/11/05 14:2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替代役未來也要「教召」?徐國勇允諾:會慢慢增加

國防部日前公布新版的教召規定,明年起將局部試行「一年一召、訓期14天」,以8年內退伍的後備軍人為原則,估計將有1.5萬人受徵召。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(5)日質詢時,認為應重新思考教召的對象,替代役也要考慮納入,進行必要的軍事訓練,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允諾會「慢慢增加」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根據「替代役役男服役期滿後召集服勤實施辦法」,服役期滿的替代役備役役男,在退役後8年內都有可能會接受「演訓召集」,每年最多1次、每次1日以內,必要時得延長為3日至5日。

▼藍委籲教召納替代役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YT)

李德維則質疑,「兵役法」所稱的兵役,為軍官役、士官役、士兵役、替代役,如今後備軍人的教召將延長至14天,教召是否應該也要納入替代役,進行必要的軍事訓練,否則在兩岸情勢緊張之下,替代役恐怕連拿槍保衛自己都沒有辦法。

徐國勇對此說明,替代役於成功嶺受訓時,也有基礎軍事概念及基本教練,自己擔任部長後,就要求所有替代役都要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,所以每位替代役都有基本救護的證書,加上替代役遍佈全國,若國家有事、發生災難時,替代役都可以做相關的基本救護、進行包紮,強調現在替代役與以往不同。

至於替代役是否納入教召規劃,徐國勇表示,現在也會慢慢增加演訓召集,不要讓替代役備役忘記相關技能。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