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全聯營收破千億為何不上市?專家揭2原因 :不讓你支援收銀

東森財經 2021/10/27 15:4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全聯營收破千億為何不上市?專家揭2原因 :不讓你支援收銀

全聯福利中心22日宣布收購大潤發,預計在2022年中完成,正式插旗量販通路,消息一出成為全民關注焦點,不少網友也好奇,全聯已是台灣的「超市之王」,實力和規模強大,為什麼不上市櫃?財經專家阿格力也精闢分析背後原因,直言「不讓你支援收銀」!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,全聯喊出明年營收挑戰1600億元,已經超越很多科技公司,為什麼不上市櫃?甚至敲碗直呼「上市一定買爆」!

▼不少網友好奇,全聯為什麼不IPO?(示意圖/googlemap)

阿格力則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《阿格力博識》中分享自己的看法,直言「全聯根本不需要上市」,因為一般正派的公司選擇上市,就是為了跟市場集資,目的不外乎是要更加快速的拓展事業。

舉例來說,大樹(6469)2016年上櫃的時候,藥局分店僅67家,但它上櫃後,從市場獲取資金,用來快速展店,如今已多達209家,這就是「用資本的力量把對手幹掉!」另外,寶雅(5904)也是同樣的道理,同樣性質的名佳美、美華泰為什麼會被打敗?最大的關鍵就在於寶雅有上櫃,「拿了市場的錢,就瘋狂展店」。

▼阿格力分享自己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阿格力博識YT)

如今全聯店數已經超過1000家,年營業額更是超過千億,「它為什麼不上市?因為它不需要你的錢」,而且上市有利有弊,其實是一把「雙面刃」,雖然可以加大市場,可是股權就必須要分給外人,利潤也要分給別人,所以若效益沒有非常大,也未必要上市櫃。

阿格力總結,所以全聯不選擇上市櫃的原因,就是根本不缺錢,也不想分大家賺,他只能笑勸作等買全聯股票的網友們「好好腳踏實地,去找其他股票,不要再做白日夢啦!」

▼阿格力直言,全聯布IPO最根本的原因就是「不需要錢」。(圖/翻攝自阿格力博識YT)

事實上,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也曾親自揭密,有2大原因打消他上市櫃的念頭,其中包含全聯不缺資金,以及他觀察到同業上市櫃後,在財務槓桿這一塊的操作風險較高,認為「還是好好做生意比較實在、安心」。

 

 
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 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特斯拉傳裁員20%!外媒曝關鍵「非企業擴張太快」
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
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?龍潭居民曝:有地主後悔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遭爆偷情謝和弦!Keanna再嗆陳芳語:公布證據妳看可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