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自家公司上班月領5萬 還要繳「5千孝親費」他不滿:辛苦錢為何要給父母

東森財經 2021/10/06 16:3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自家公司上班月領5萬 還要繳「5千孝親費」他不滿:辛苦錢為何要給父母

出社會工作有固定薪水後,有些人可能會被家裡要求給「孝親費」,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,表示自己在自家公司上班,月領5萬被要求「上繳」5,000元,不懂辛苦賺的錢為何給父母,引發網友討論。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有一名網友在《爆怨2公社》分享自身經驗,表示自己家裡有開公司,因為請的員工被辭退,父母便要求他回到自家公司上班,薪水以每月5萬元計算。不過,他表示身為老闆的父親發薪水時會問「有沒有給你媽錢」,讓他感到不滿,直言「 會給都是被逼的」。

該名網友指出,過去父母會要求每月給3,000元,現在則被要求給到5,000元,讓他忍不住抱怨「真的不懂辛苦賺的錢幹嘛給父母?」更認為如果父母生小孩是為求回報,不如不要生;他也表示自己以後應該不會生小孩,認為是「浪費錢、浪費時間」,覺得跟女友過兩人世界就很滿足。

此文一出,引發網友討論,有人建議原PO「不要在自家公司上班,出去住、出去上班,不用拿錢回家。淨身出戶,自由自在」,有人則不認同原PO的想法,留言「觀念錯誤」、「白養你了,出去生活看看啊!有種不要待在家裏」、「3000塊能租到包吃包住包水電包洗衣的嗎?給個3000元就好像父母欠你很多似的,養兒還不如養條狗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