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黃珊珊嗆「口罩鬆綁」標準難理解 陳時中:路上不會嘴巴開開

東森財經 2021/10/05 16:32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黃珊珊嗆「口罩鬆綁」標準難理解 陳時中:路上不會嘴巴開開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起放寬內用餐飲防疫規範,同時也鬆綁戶外戴口罩規定,開放民眾到山林、海濱時,若能維持社交距離,就不用佩戴口罩,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對此不滿,批評「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」,認為中央的政策根本在擾民,而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也做出回應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 

指揮中心鬆綁戶外戴口罩規定,不過有民眾認為,中央的標準並不明確,界線有些模糊,況且「每個人對空曠定義不同」,深怕自己判斷不用戴口罩,但卻被認定違規,寧願多忍耐一下戴著口罩,也不想傷荷包。

 

 

黃珊珊則在臉書指出,其實空曠場場域很多,中央卻只放寬山林與海邊,但是還有很多大型公園、河濱公園、空地廣場也很空曠,既然餐飲業都可以全解封,不需隔板梅花座,那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戴口罩?在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口罩?批評「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」。

 

▼黃珊珊質疑口罩標準不一。(圖/翻攝自黃珊珊臉書)

 

陳時中今日則回應,無論是山林裡,或是在海邊,只要沒有人時都可以不用戴口罩,這和內用消隔板政策不衝突,「畢竟生活也是要過,怎樣兼顧防疫平衡,這是大家都要努力的」。

 

至於在馬路上行走,或是河濱公園運動時,因人潮較多,本來就要戴口罩保護自己,而且走在路上「不會一直嘴巴開開」,和吃飯一定要開口不同,因此仍然需要戴口罩。

 

不過他也鬆口表示,河堤、河濱慢跑或健行等能否鬆綁口罩規定,都會列為研議下一波開放時的重點項目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黃珊珊臉書/疾管署Y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即/屏東「火燒屋」濃煙竄天際!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
快訊/高雄爆槍響!62歲男疑「債務問題」舉槍自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