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待業當保全被家人嫌沒出息!內行人:待遇好過一堆職業

東森財經 2021/10/02 00:0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待業當保全被家人嫌沒出息!內行人:待遇好過一堆職業

不少人都對「保全」這個職業有某種刻板印象,例如好像不需要太多專業或是年紀較大的人才會去應徵,這讓一名男網友感到十分困惑,他表示,由於自己畢業後未找到心儀工作,近日萌生當社區保全的念頭,沒想到家人非常反對,還怒嗆「讀大學幹這行很沒出息」,讓他十分傻眼。之後,更有了解保全業的內行分享,表示如果是豪宅保全或大夜班保全,就有機會月薪5萬,「薪水比很多職業都好!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 

該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,表示自己已失業3個月,仍未找到理想工作,考慮是否要應徵保全一職,沒想到家人得知後,竟大為反對,還放話:「寧願你待業找工作,也不要去做保全 ,讀到大學畢業還去做保全,真的很沒出息。」但原PO認為保全也是正當行業,家人竟會有如此偏激的想法,令原PO頗受衝擊,因此發文詢問:「為什麼會沒出息,這也是工作啊...而且保全責任滿大的,滿有挑戰性!」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▲▼ 保全沒出息ㄇ(圖/翻攝Dcard)

 

許多網友也都支持原PO想法,紛紛留言鼓勵:「職業不分貴賤,只要為自己所做為負責任就好了」、「不偷不搶的正當工作都很棒,也沒在家啃老,已經比很多人好了」、「當保全也可以邊找工作,至少比在家待業有收入」、「每個人都有適合的崗位,不要去聽別人怎麼說,你過得快樂,才是最重要的,有些人努力了一輩子,還不知道快樂是什麼,甚至沒有體驗到幸福」。
 

此外,還有熟悉保全業的內行網友透露,保全業的薪資其實比許多行業來得高:「我男友做高級住宅區的保全,一開始一個月4萬元,然後聽說做個一兩年可以升職,月入就有5萬左右屌打一堆職業」、「爸爸朋友有人在做,其實做大夜保全薪水真的蠻多的」。
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