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謝金河嘆「恒大已死」 中國房市泡沫恐連環爆、6企業藏雷

東森財經 2021/10/01 12:37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謝金河嘆「恒大已死」 中國房市泡沫恐連環爆、6企業藏雷

中國房地產巨擘恒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,引發市場關注。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警告,中國房市泡沫一觸即發,更形容恒大「跟死了沒有兩樣」,直言「現在只看如何肢解而已」,並點名6家企業可能繼恒大之後浮上檯面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最新資訊一把抓!

 

恒大債務危機尚未解決,外界都在擔心萬一恒大倒下,恐怕會影響中國的經濟。謝金河今(1)日在臉書發文,引述日媒報導,拿1990年日本房地產泡沫時房價與所得比的倍數,比較現在中國城市的倍數。當時日本東京、京都為18倍,大阪14倍,而如今中國北京為55倍,上海45倍,廣州40倍,直言「數字對比才知道中國房地產泡沫吹得有多大」。

 

 

謝金河回顧日本在1989年尾時,日經指數最高來到38957點,東京房價暴漲,但最後泡沫吹破時,日本經濟調整了長達30年。謝金河認為,現在這個大浪直撲中國,恐使中國步入類似90年代日本房地產泡沫調整的情況。

 

另外,針對中國政府近日一連串的監管行動,謝金河直言「可能加速泡沫的催化」,並形容如今的恒大已經跟死了沒有兩樣,現在只看如何肢解而已。他認為接下來該關注的是,繼恒大之後,誰會跳出來?謝金河指出,花樣年債務近千億港元,但市值僅32.32億港元,看起來不妙,另外也點名還有融創中國、富力地產、SOHO中國、華夏幸福、綠地集團,都有機會逐漸浮上檯面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特斯拉傳裁員20%!外媒曝關鍵「非企業擴張太快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!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