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恆大危機不只拖累股市 加密貨幣也遭拋售重挫

2021/09/21 08:20 字級:
讀稿
恆大危機不只拖累股市 加密貨幣也遭拋售重挫

投資人擔憂,中國地產業巨擘恆大的財務困境會波及更廣大市場,並可能影響到全球經濟,引發加密貨幣價格今天應聲重挫。

路透社報導,全球市值最大、最知名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一度挫跌逾8%,降至4萬2453美元,寫下8月7日以來最低價,稍晚跌幅縮小至7%。相較之下6日價格高居5萬2000美元以上,是接近4個月來頂點。

YT廣告

市值較小的對手貨幣以太幣今天則重挫10%多,一舉摜破3000美元,為8月初以來首見。

然而過去這段期間,機構投資人對加密貨幣的興趣明顯增加,一些投資銀行也上修加密貨幣未來幾個月預估價格。

倫敦外匯市場顧問公司forexxtra執行長馬利(John Marley)表示:「它們(加密貨幣)的命運目前似乎有點和股票綁在一起,價格走勢也極其相似。」

(封面圖/AP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台積電+台塑四寶+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18: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