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跟進達飛凍漲運價?萬海:有自己的評估標準

東森財經 2021/09/14 17:2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跟進達飛凍漲運價?萬海:有自己的評估標準

萬海今(14)日舉行線上法說會,總經理謝福隆表示,全球塞港情況到2022年上半年,應該仍是無解,明年運費很難下來,除非疫情緩和,塞港狀況才可望在明年上半年快速解決,至於全球第三大貨櫃船運業者法國達飛(CMA CGM)宣布凍漲,外界關注萬海是否會跟進?謝福隆也做出回應。

 

★【看盤不中斷 EBC東森財經股市】24小時YouTube頻道

 

謝福隆表示,目前越南、泰國、馬來西亞等地疫情仍嚴重,東南亞供應鏈緊縮,但美國零售業庫存低水位,零售商持續回補庫存,加上碼頭塞港嚴重,航商的週轉率、整點率都很難下來,預期Q3旺季會延伸到Q4,因此萬海Q4毛利將維持高檔。

 

 

另外,目前碼頭塞港無解,推估會延續到2022年上半年,甚至出現2022全年都塞港的情況,除非疫情全面緩和下來,碼頭塞港才有望快速解決,若疫情不緩解,明年運費很難下來,可獲得支撐。

 

▼萬海謝福隆指出,若疫情不緩解,塞港到明年也無解。(圖/翻攝自萬海官網)

 

萬海預估,今年全球海運供給年增幅4.5%,需求年增5.8%,明年供給年增為3.1%,需求年增4%,維持供不應求狀態。

 

至於法國達飛(CMA CGM)日前宣布,明年2月前都將凍漲即期運費,謝福隆則表示,不評論其他航商的運費策略,這是船公司本身的各種考量,萬海還在觀察市場變化,沒有跟不跟進的問題,萬海的運費是建立在客戶可以支付,以及航商成本投入的二者中達到平衡,公司會有一套自己的評估標準。

 

股價方面,萬海近日股價來到箱型區間下緣,前幾日雖狹幅震盪後站回5日線,今日更小幅開高,頗有站穩區間底部態勢,但中場過後買盤不繼,賣單持續出籠,壓低股價,終場收跌4.05%,再度跌破5日線,未來是否能防守住200元整數關卡備受關注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萬海官網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注意!梨泰院出現「綁架巧克力」 誤食恐遭撿屍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