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航運放量殺 水手高歌曲終人散 分析師揭「殘酷真相」:時候到了

東森財經 2021/09/01 16:4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航運放量殺 水手高歌曲終人散 分析師揭「殘酷真相」:時候到了

今(1)日航運出量重挫,貨櫃三雄長榮(2603)、陽明(2609)、萬海(2615)跌幅都在5%以上,長榮跟陽明更是直接跌破月線。許多水手原本苦苦等待盤整,想說讓籌碼沉澱一下,之後必定能在快樂出航,沒想到盤整了1個多月,換來的卻是出量重挫,忠心的水手直接「咕嚕咕嚕」,讓人不禁想問,航運真的到曲終人散的時候了嗎?

 

 

YT廣告

 


航運從7月初創下高峰以來,基本面利多消息不斷,上海集裝箱指數(SCFI)也不停創新高,今天也傳出美國因塞港加缺工,玩具供應會出現大缺貨。而許多水手最在意的是,為何一直出現利多不漲的情況,連外資與政府要進場,也都避開航運股。

 

 

 

▼水手改編曲終人散訴說心聲引起共鳴(圖/翻攝自PTT)


事實上,若有留心觀察,就會發現航運已經開始步上之前面板股的後塵,「報價創高、利多不漲;昨日面板、今日航運」,對此,分析師張文赫也指出,目前航運股已經明顯人氣渙散,若貨櫃三雄再跌破7/28的低點,全體航運的下檔支撐可能就會回測半年線,應該早點看清離場。另外,航運股不僅只有人氣消散的問題,從基本面來看,航運各項指數皆創新高,但股價永遠領先基本面,也許航運最好的時間已經過去了。

 

▼航運若跌破波段低點可能回測半年線(圖/翻攝自XQ全球贏家)


那後續的佈局該往哪個方向?張文赫認為,半導體是目前資金的趨勢,包含IC設計、高速傳輸晶片、晶圓代工及下游封測都是可以佈局的方向。至於先前指數創波段新高的金融股,張文赫直言,目前只是穩盤的工具,不太適合成為Q4的佈局方向。

 
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長榮集團官網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慘綠它們「紅通通」 00937B、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