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當沖警示新制上路!陽明、萬海恐首當其衝

東森財經 2021/08/27 10:3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當沖警示新制上路!陽明、萬海恐首當其衝

台股當沖警示處置新制今(27)日登場,據新制規定,包括四維航、陽明、萬海、晶心科等,恐被列入警示的黑名單,且如果遭警示的個股股價漲跌幅過大,符合處置股票規定,處置期將延長為12天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台股當沖警示處置新制上路,只要近6個營業日當沖總量占期間總成量逾60%,且當日當沖占比超過60%的有價證券,就會被納入公布注意交易資訊,以8月19日至26日等六日平均當沖比逾60%,且26日當沖比逾60%的條件來看,包括元禎、新唐、萬海、四維航、陽明、茂矽、新興等,都有可能列入警示。

 

 

不過新制是否會減少市場當沖風氣,仍有待觀察。觀察熱門的航運族群,萬海近6日個營業日的當沖比例,19日當沖比率為79.8%,而26日則為75.7%。

 

▼萬海符合台股當沖警示處置新制條件。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另外,證交所強調,只有「漲跌幅過大」而經採取處置措施,且又因「當沖占比過高」而公布注意交易資訊者,處置期才會調整為12個營業日。不過,證交所新聞稿指出,以上半年資料核算,符合12天處置期的個股僅就9檔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