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Delta疫情衝擊中國經濟!專家:成長恐陷停滯期

東森財經 2021/08/04 16:2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Delta疫情衝擊中國經濟!專家:成長恐陷停滯期

Delta變種入侵中國!短短兩週就蔓延到32個省份,大陸各地疫情急速升溫,而且這波疫情剛好撞上觀光業暑假的旅遊高峰期,經濟學家預測,中國下半年的經濟受到這波衝擊,恐怕會面臨危機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
據媒體綜合報導,Natwest Group Plc經濟學家Liu Peiqian表示,中國Q3的GDP很有可能會下滑。在過去的1年間,雖然有遇到零星的確診個案,但規模較小且很快就被控制,所以經濟也開始復甦,但這次Delta變種疫情快速蔓延,疫情急速升溫,讓野村證券將中國Q3經濟增長預期從之前的6.4%下調至5.1%,並預計Q4增長率只有4.4%,而全年GDP增長預期也從8.9%下調至8.2%。

 


這次的Delta變種病毒襲擊,不僅讓各地旅遊景點關閉,連飛機航班也被取消。根據全球旅行研調機構(OAG)數據顯示,本週的中國航空公司訂位數已比上週少9.8%,且已經是連續兩週下降。


連中國的出口、房地產和基礎設施投資可能會因為這波疫情被迫放緩。ING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彭藹嬈表示,「若在服務業或製造業的主要城市出現病例,中國的經濟活動將可能會受到波及。」

 

(封面圖/江蘇政法微博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