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越南疫情恐致GAP、愛迪達斷貨? 美成衣協會喊話拜登:快捐疫苗

東森財經 2021/07/31 10:29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越南疫情恐致GAP、愛迪達斷貨? 美成衣協會喊話拜登:快捐疫苗

越南疫情自五月時爆發以來,至今尚未完全獲得控制,由於越南有許多工廠負責向愛迪達、GAP等大廠供貨,若疫情持續延燒,恐怕會影響這些企業的出貨。因此,美國服裝鞋類協會總裁兼執行長Steve Lamar特別致信給美國總統拜登,呼籲美國應立即大幅增加對越南等國家的疫苗供應,包括提供美國國內的AZ疫苗庫存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越南因疫情影響,採取嚴格的社交距離控管,許多工廠都因防疫措施暫時關閉,或僅以有限的產能運作,這些工廠也包括了負責愛迪達和Nike等國際服飾大廠的主要供應商。

 

 

美國相關業者因此感到憂心忡忡。為此,美國服裝鞋類協會總裁兼執行長Steve Lamar特別發信給美國總統拜登外,信中提到,越南是美國第2大服裝、鞋類和旅遊用品供應商,其產出的商品佔美國總進口額達20%,並稱「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服裝和鞋類行業,以及我們300萬美國勞工的成功,直接依賴越南等世界各地的供應商,擁有健康的勞動力。」

▼美國服裝鞋類協會總裁兼執行長發信給總統拜登,呼籲應再捐疫苗給越南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報導中指出,目前美國已提供越南500萬劑疫苗,但美國服裝鞋類協會主張,美國政府應緊急提供越南更多疫苗。Lamar除了發信給美國總統拜登外,也致信越南總理范明政,呼籲越南政府採取緊急行動,以幫助控制該國、尤其是南越的疫情。

目前越南南部則疫情延燒嚴重,自4月底以來,越南南部的染疫人數約超過11.69萬人,其中胡志明市的染疫人數佔66%。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