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徵不到「業務」改稱「業助」湧入200履歷!他傻眼:台灣人愛當助理?

東森財經 2021/07/31 10:3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徵不到「業務」改稱「業助」湧入200履歷!他傻眼:台灣人愛當助理?

各行各業都需要主跑「業務」的員工,但業務工作帶有業績壓力的性質,經常讓不少求職者卻步。有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,朋友待的公司開出業務職缺,收到的履歷寥寥可數,人資看這個狀況,只在職缺名稱的「業務」後加上「助理」,沒想到只加了這兩個字,之後很快就收到大量履歷,讓他十分不解:「台灣人比較愛當助理嗎?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該名網友是在論壇PTT上發文表示,自己的友人要徵一名「業務」,但在人力銀行上開出職缺,薪資訂在4萬以上。但過了好幾週,收到的履歷卻不到10封。後來,公司的人資調整了應徵職缺名稱,由原本的「業務」改成「業務助理」,薪資待遇也從本來4萬以上改成3萬5。沒想到經此調整後,短短3天內收到的主動應徵函就超過200封。這種強烈的轉變令原Po十分驚訝且不解,因此Po文詢問:「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當助理? 難道台灣人比較喜歡當助理嗎?」

 

 

不少曾有徵人經驗的網友看了此文後,也紛紛表示自己曾遇過類似情況:「之前徵才職稱掛專員,薪32K,兩週應徵人數小於10,人資小姐靈機一動,改成徵助理26K,不到一週破30人應徵,還很多碩士。」
 

不過,究竟為何這麼多人寧願選擇助理職稱、還願意拿較低的薪水?有網友提到,關鍵點在於多數人「不想扛責任」、「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+怕擔責任」,才寧願選擇薪水較少的職缺投履歷。不過,也有網友點出,業務和業助的薪水不夠大可能也是原因之一,畢竟兩者薪資只差5千元,但要負擔的責任和業績壓力不同,當然很多人會「秒選業助」。

 

▼不少人認為當業務不僅有業績壓力,還經常要配合客戶犧牲休假時間,因此對該職缺卻步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然而,也有網友認為投遞人數多寡,也和該職缺所需的門檻有關,「業務」職稱的專業度比「業務助理高」,自然投遞的人數會比較少,並以工程師和作業員來比喻說明:「一個工程師缺,只有幾封應徵信,作業員缺有幾百封,這樣能推論得出台灣人愛當作業員嗎?」 覺得原Po用這樣來推斷「台灣人愛當助理」,恐怕過於武斷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