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才被看衰至40元!高盛喊聯電102.8元 謝金河:參考就好

東森財經 2021/07/30 10:52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才被看衰至40元!高盛喊聯電102.8元 謝金河:參考就好

高盛日前將聯電(2303)目標價喊上102.8元,帶動聯電股價上漲;不過,6月初聯博才下修合理股價至40元,讓不少投資人對股價評價摸不著頭緒。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醒投資人不要人云亦云,直言「外面的喊價,參考一下就好!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謝金河今(30)日於Facebook上發文,指出6月時聯博調降聯電目標價至40元,更預估明年業績會衰退78%。不過,就在一個多月的時間,高盛竟喊出102.8元的目標價,另外野村證券則看80元。不禁讓人想問「聯電的基本面有發生那麼大的變化?」

 

 

謝金河對此提出解釋,他說明「外資發報告,對象不是給一般投資人,但媒體喜歡拿來引用報導,很容易成為市場炒作的推波助瀾工具」。他認為,如果目標價喊得高,又或是有人喊出很不合理的低價,應該去追查寫報告的人有何企圖。針對一個多月前聯博調降聯電目標價,甚至警告明年業績衰退78%,謝金河直言「很不以為然」。

 

至於高盛喊出102.8元的「天價」,謝金河認為以ROE及股價淨值比倍數來回推目標價,也是一種角度。不過,他也提醒股民們「投資最重要的,不是看別人怎麼喊,看你作功課的用心」,強調要將基本功練好,才能在資本市場存活,至於外面的喊價,「參考一下就好!」

 

觀察聯電股價表現,連兩日往上跳空,今日開高走高,開盤報55.8元,漲幅一度超過6%,最高報58元。

 

▼聯電股價表現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(封面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