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振興跳針沒效率!綠委喊發1.2萬「6倍券」:別凌遲勞工

東森財經 2021/07/27 10:3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振興跳針沒效率!綠委喊發1.2萬「6倍券」:別凌遲勞工

本土疫情雖然趨緩,但各行業受到的衝擊,難以在一夕間復原,行政院也因此規劃新一波振興措施,擬再度發行振興券,預估最快9月就能上路引發關注。而繼綠委許智傑認為可加碼至「五倍券」後,綠委何志偉今(27)日則是拋出「六倍券」的構想,建議中央應讓民眾用2000元現金換1.2萬元振興券。

 

 

YT廣告

 

 

何志偉指出,疫情造成經濟停滯,根據勞動部7月26日發布減班休息(俗稱無薪假)最新統計情形,目前全國計有3679家事業單位、4萬4973人被放無薪假中,本次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數創下有無薪假統計以來最高紀錄,而實施人數則僅次於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。

 

 

 

而7月19日相關單位宣布,政府正在規劃振興方案,7月26日相關單位依然表示正在研議發放振興券,不過7天過去了,並沒有看到進展,相關單位也僅有跳針式的回應,表示「正在研議」,如此緩慢的政策研議,無疑是在4萬多名無薪假勞工傷口上灑鹽,幾乎是凌遲受疫情影響勞工,相當不厚道。

 

▼何志偉認為,緩慢的政策研議,不斷傷害無薪假勞工。(圖/翻攝自何志偉臉書)

 

何志偉認為,目前疫情對國內服務業的衝擊影響遠遠超過去年,振興方案規模應該也要比去年更大,去年振興是民眾用1000元換回3000元,等同振興效果變3倍,眼看疫情持續趨緩,振興券的振興幅度也要加倍,如果以2000元為單位,讓振興效果變6倍,振興券金額為1.2萬元,且有效期為期一年,接下來是中秋節與過年,民眾開銷增加,但受疫情影響收入可能減少,增加振興是照顧勞工也是照顧內需業者。

 

何志偉直言,民眾想要的是「好快、好用、好方便」的振興政策,呼籲行政院在規劃時,務必讓民眾感受到,強調「振興消費是跟防疫一樣重要的任務」,應快速的把方案確定,讓民眾用到好用的振興方案,用起來好方便不複雜」。

 

▼何志偉主張,政院應發放「1.2萬元的6倍券」。(圖/翻攝自何志偉臉書)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何志偉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