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明天降2級!侯友宜曝拉回三級標準

東森財經 2021/07/26 12:03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明天降2級!侯友宜曝拉回三級標準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6)日在行政院召開防疫會議,會中將對全球及國內疫情、防疫物資、疫苗接種狀況以及警戒降級準備情形等重大議題討論。蘇貞昌表示,「部分地方政府因疫情狀況而有較嚴格的作法,請各部會必須嚴格落實這些指引及規範,並會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,隨時滾動檢討。」

YT廣告

在本次會議中,根據指揮中心的報告顯示,目前全球疫情持續上升,我國周遭國家上週病例數仍持續增加,Delta變異株之流行繼續擴大,已變成世界最主要的病毒株;接著報告國內疫情現況,「由於運補順暢、疫情穩定,全國專責病床空床率已達九成,中央集中檢疫所空床率也有76%,加上酒精、口罩、防護衣等醫療防疫物資也很充裕,國內的防疫量能非常充足。」


另外,先前有關莫德納疫苗須於解凍後28天施打完畢,造成各地方政府所配莫德納疫苗屆臨期限恐遭成浪費的情況,指揮中心強調,會持續加強追蹤調配,不會浪費任何珍貴的疫苗。
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議上,向指揮中心感謝對於疫情掌控的辛勞,而對於上週末國人出遊情形稍有趨緩,他也說,「感謝國人願意配合防疫政策。也請指揮中心針對可能潛在的傳播鏈必須隨時掌握狀況,透過宣導、篩檢並採行適當的防疫措施等方式全力防堵。」


目前全國三級警戒將於明(27)日降為二級,指揮中心以及各部會就業管範圍,已於上週陸續訂定配套之防疫指引。蘇貞昌說,「有部分地方政府因應各地疫情狀況而有較為嚴格的作法,他請各部會必須嚴格落實這些指引及規範,並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,適時滾動檢討,務必防範疫情有再次擴散的機會。」


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6)日受訪時表示,「從警戒三級降到警戒二級,必須戒慎恐懼,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」。此外,新北市會有一個非常完整的監測系統,一定會隨時做好監測指標,「如果疫情隨時有狀況,隨時可以拉回來警戒三級,讓疫情隨時可以得到控制」,至於指標如低度活動、疫苗覆蓋率等問題,會在下午防疫會報進一步說明。

 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東森新聞)

(封面圖/行政院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!被發現「還在燃燒」 死狀悽慘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山豬去世2天…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