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傳日企總裁禁員工打疫苗還稱「5年內會死」! 公司股價應聲暴跌

東森財經 2021/07/23 23:0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傳日企總裁禁員工打疫苗還稱「5年內會死」! 公司股價應聲暴跌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延燒年餘,目前各國都將施打疫苗視為重要的防疫手段。然而,儘管政府機關一再強調接種疫苗的重要性,仍然有部分民眾對疫苗心存疑慮,甚至拒絕接種。日本民間原本就對打疫苗的態度較為保守,不少人都抱持觀望態度,近日還傳出有日本企業的老闆直接禁止員工打疫苗,甚至還宣稱「接種的人會在5年內死亡」。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譁然,該公司股價也因此應聲下跌。

 



YT廣告

 

根據日本雜誌《週刊文春》報導指出,日本大型建商Tama Home內部有員工爆料,公司總裁通知員工,自己非常反對接種疫苗,也宣告禁止員工施打,若是員工打疫苗,將面臨無限期禁止出勤的處置,等於讓員工無法正常工作賺錢。爆料員工還透露,總裁甚至還斷言「接種的人會在5年內死亡」。
 

 

 

此番頗具爭議的言行遭媒體曝光後,在輿論引起軒然大波。儘管Tama Home隨後很快發布聲明否認此事,稱網路上流傳的消息「完全不實」。並且強調公司並沒有對接種疫苗的員工施壓,也沒有員工因施打疫苗而遭受懲處,並稱「接種疫苗與否由員工個人決定」,但仍無法阻止外界的批評聲浪。
 

▼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
此事除了嚴重影響企業形象外,更讓該公司蒙受經濟損失。據了解,自「總裁禁止員工打疫苗」的爆料傳開後,Tama Home的股價就重創下跌,甚至一度下跌12%,創下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,影響程度可見一斑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快訊/黃曙光親證辭「潛艦國造召集人」 首曝心聲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