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積電主動買BNT?張忠謀不多談:我早退休

東森新聞 2021/07/17 08:4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台積電主動買BNT?張忠謀不多談:我早退休

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今年APEC會議,改為「線上」舉行,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,張忠謀就向各國喊話,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不到20%,我們需要更多疫苗的幫助,而會後的記者會上,大家關注台積電買BNT疫苗,到底是主動還是被動,張忠謀說,自己已經退休了,不能回答,至於90歲的張忠謀打疫苗了嗎?張忠謀回應,打或沒打我不想告訴你。

YT廣告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:「知道啦!戴口罩就講不清楚。」一被夫人張淑芬糾正,就趕快把口罩戴好,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,代表出席APEC,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,重點之一 就是爭取疫苗。

 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:「我們也需要幫助,目前我們疫苗注射,覆蓋率低於20%。」開口要疫苗,不過這當中,可能只有,美國中國,有生產能力,因此 沒受到特別回應。

 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:「一共有21個會員國發言,我是第18個,我沒有聽到,(後面剩下)3個會員對我發言,有任何反應,這三個會員其實也包含美國。」張忠謀透漏,各國都有表態,需要多點疫苗,至於國內焦點,台積電跟鴻海,一起買疫苗,到底是主動還是被動。

 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:「台積電怎麼樣,我是已經老早退休台積電,所以...這個...,我不回...我不能回答。」

 

記者:「您自己是不是已經施打疫苗?」

 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:「我自己...打或沒有打疫苗,我不想告訴你。」

▼張忠謀不願透露自己是否施打疫苗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另外張忠謀,也在會議中提到晶片的趨勢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:「中華台北敦促APEC國家,在考慮國家安全需求後,彼此間以及與全國進行自由貿易,然而近來我們很關切,要求『境內』半導體晶片自給自足的趨勢。」

 

記者:「您說半導體晶片自給自足的趨勢,如果沒有誤會您的意思,您好像在批評美國中國?」

▼張忠謀面對記者進一步提問,不改態度回答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:「我想我講的國家,他們自己會知道。」90歲的張忠謀四度參加APEC為台灣發聲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造安全疫苗供應鏈 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:擴大疫苗製造
蹲式馬桶超毒!公廁「5大染疫地雷」曝:吸入大量飛沫病毒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