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復必泰」損國格?王世堅提1問題反嗆:希望行政院閉嘴

東森財經 2021/07/15 09:41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「復必泰」損國格?王世堅提1問題反嗆:希望行政院閉嘴

日前鴻海(永齡基金會)與台積電,向上海復星成功簽約1000萬劑BNT疫苗,但有媒體報導說,蔡英文政府為拿掉「復必泰」三字,導致疫苗到貨時間拖延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,上海復星有投資BNT研發,為何不能把名字列上去,「希望行政院閉嘴,不要再講厚臉皮的話,傷害台灣人了。」

 

 

YT廣告

 


對於政府購買BNT疫苗的問題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12日的政論節目《這!不是新聞》上表示,疫苗價格買貴,被別人當成「盤子」,一時誤判就算了,陳時中比較無辜,「倒是今天有一名發言人(羅秉成),我覺得講話就很過分,說政府沒有卡關,他還說這個卡通」。

 

 


王世堅指出,斯斯有兩種,政府有兩種,一種是會做事政府,一種是笨蛋政府,「會做事的政府,會把複雜的事情,簡單化」,這次購買疫苗,總統府就跳出來說3大原則,「原廠製造、原廠標籤、直送台灣……」、「把事情簡單化,然後事情就很清楚了」。並說,行政院就是不會做事的政府,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,「如果照今天的結論,早在去年底,就應該讓林全,照現在的模式(買)進來了,那時候也是台積電、郭台銘現在買的價格,也包含冷鏈,這樣子也不會有6、7月以來的紛爭,國人也不用擔心的要命」。


接著,王世堅拿出在新加坡買BNT疫苗的照片強調,「盒子上面印的COMIRNATY就是復必泰,下方的Fosun Pharmaceutical就是上海復星」並質問,「我們要求,不要『復必泰』三個字,這是新加坡進口的BNT疫苗,新加坡不是獨立國家嗎,這有污辱他的國格嗎?」


王世堅認為,當初上海復星看好BNT的疫苗研發去投資,所以在全世界都缺疫苗時,上海復星有他的額度,「現在連這藥名『復必泰』都沒了,直接就Fosun,唉他(上海復星)參與投資,不能讓他的英文名字列上去嗎」、「讓人民評評道理,這樣會有損害到我們台灣的國格嗎,所以我希望行政院閉嘴,不要再講那些厚臉皮的話,傷害我們台灣人民」。


對於拿掉「復必泰」導致疫苗到貨時間拖延,陳時中回應,「貼標籤是整個疫苗製造過程中最不花時間的事情,任何一個標籤都不會影響到疫苗製造跟進貨,何時進貨會持續跟相關捐贈、原廠以及簽約單位盡速協商之,希望能越快越好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