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長榮董娘解質1.8萬張 航運走勢震盪加劇

東森財經 2021/07/08 12:15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長榮董娘解質1.8萬張 航運走勢震盪加劇

航運多頭行情減緩,儘管昨(7)日波羅的海指數(BDI)反彈逾2% 終止連5跌,但許多航運股早盤出現了獲利回吐的賣壓,就連5月獲利亮眼的陽明(2609)也開高震盪走低、而長榮(2603)更是慘吞1根跌停,航運指數也同步重挫逾6%,今(8)日航運類股雖占大盤成交比重仍近4成,但整體表現似乎信心不足,早盤就出現劇烈震盪,貨運三雄長榮一度亮燈跌停,陽明、萬海則下跌超過5%,散裝航運中櫃、台驊投控、四維航也一度跌逾 4%,隨著大盤在10點鐘落底反彈,航運族群買氣也開始回籠,貨運三雄也在午盤由黑翻紅。

 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
另外,長榮公告董事配偶楊美珍,向銀行解質1.8萬張長榮股票,是否連帶影響長榮股價,也備受網友關注。所謂解質,是公司內部人向銀行贖回股票;設質就是內部人將公司股票抵押給銀行用以借錢。


此消息發布後引發熱議,許多鄉民驚呼不妙!紛紛留言,「完了,要崩了」、「勿忘國巨」、「壓倒散戶的最後一根稻草」、「大戶都調節了…」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「陽明被大戶出貨幾萬張都沒事」、「建議中性看待」


至於航運的多頭行情能否繼續維持,而航運股後市如何,偉大的航道是否將抵達終點?分析師林信富表示,「近日航運股成交比過重,尤其集中在貨櫃三雄身上,對大盤而言並不健康」,建議多頭行情仍要從基本面觀察。


分析師張震則表示,萬海已經連5黑碰到月線,但因陽明、長榮還沒跌到月線,所以萬海月線恐難成為支撐,近2日皆為下跌出量,建議投資人不急著接盤,可以等到成交量急縮,賣壓出盡再衡量進場時機。

 

有關網路上討論長榮海運大股東解質押股票一事,長榮表示,解質押股票不代表要賣股票,大股東賣股票有一定的程序,需要先申報,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妄加揣測,以免誤導投資大眾。


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長榮海運網站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「男兒身」 殘酷真相曝光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