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7/12改微解封?陳時中:規劃放寬內用限制

東森財經 2021/07/06 15:3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7/12改微解封?陳時中:規劃放寬內用限制

目前全台三級警戒暫定至7/12,對於是否降級,疫情指揮中心也正積極討論相關事項,而指揮官陳時中在今(6)日記者會表示「雙北熱區個案數逐漸減少,最終還是要看最後7/12整體疫情情況,才能做一個決定」,並透露「餐廳內用某種程度放寬是目前規劃方向。」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
全台升級至三級警戒已經1個多月,民眾傳出各種要求解封聲浪,盼著7/12可以準時降級。對於7/12是否降級,陳時中坦言,目前分級指標相對非常不穩定,現在可能介於目前指標中間,這指標數目非常小,所以還要討論未來警戒等級指標怎樣能維持比較穩定,現在要尋求更展現疫情控制的相關指標和應變能力的指標,再來做相關警戒等級的分類。

 


指揮官陳時中也再度說明,「目前很多縣市疫情相對穩定,雙北熱區個案數也逐漸減少,幾個比較熱的點,經過大規模篩檢和匡列隔離,現在也相對安全」,並表示,在7/12之後如果能有好的預防措施,再加上應變能力,與高強度管制下,才能走向比較開放的路;「現在只能根據目前疫情做判斷,最終還是要看7/12整體疫情情況,才能做決定,不過基本上,餐廳內用某種程度放寬,的確是目前規劃方向。」


陳時中強調,指揮中心規劃讓大家在身心方面比較健康的,或看怎麼管制下針對內用外食進行某程度的放寬,但強調仍以疫情為重,不是以開放為目標,是疫情可控之下,讓生活相對的能回到正軌,因此當然有一些先前就規定的嚴格要求,如餐飲要開放內用,對於距離、隔板、非公用餐具都會要求,另外,量體溫、清消都是最基本的,一定要做得到,無法做到就只能外帶,做得到當然就可以,希望民眾能夠及早做相關準備。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疾管署Y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「AI第一妖股」美超微慘摔+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「這點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