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積電最新計畫曝!驚傳要在高雄設廠 這2區恐發大財

2021/06/24 16:39 字級:
讀稿
台積電最新計畫曝!驚傳要在高雄設廠 這2區恐發大財

本刊接獲爆料,根據台積電最新規劃的在台擴產計畫,不只在既有的竹科、中科、南科3地,劉德音已評估將2奈米新廠,由南科往南延伸48.6公里到高雄市規劃中的橋頭科學園區。

YT廣告

「下一座2奈米新廠擴建案可望落腳高雄橋頭科學園區,而不是過去的竹科、中科及南科,未來從高雄岡山交流道開車下來後,5分鐘就可以到達台積電新廠。」知情人士透露。

 

橋頭新市鎮有絕佳的地理優勢,往北30分鐘可由高鐵歸仁站連接台南都會區、台南科技工業區及南科;往南透過捷運及平面道路,可在10分鐘內到達楠梓加工出口區、20分鐘內抵達高雄市中心,半小時可到達高雄港、小港國際機場。

 

當地民眾表示,大家對於高科技廠商到橋頭科學園區設廠早有期待,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縣市熱門區域近4年的房價走勢,漲幅最大的就是高雄橋頭新市鎮,成交價每坪17.6萬元,4年成長幅度22.1%最高。

 

一名科技廠員工表示:「5年前我被派到南科協助擴廠,原本以為支援半年或1年,所以也沒急著買房子,想不到一待就到現在,很多永康和善化的建案都剛推出就秒殺,漲到我們都買不下手了。」

 

為推動橋頭科學園區開發,營建署與南科管理局投注超過370億元的建設預算,當地也將打通一之一號60米計畫道路,串聯科學園區、橋頭糖廠、第一期示範社區及高雄都會公園等,藉由高雄新市鎮,帶動橋頭、岡山及燕巢等地區發展。未來,台積電的擴產大軍若一路往南,前進到高雄橋頭科學園區,可以預期橋科將成為繼竹科、中科及南科後,台灣第4個半導體產業聚落。


延伸閱讀
【台積電落腳高雄3】陳其邁拚連任最大政績 橋頭科學園區優勢曝光
【台積電落腳高雄4】台積電地位難憾 美日歐競邀設廠
【台積電落腳高雄】台積電二奈米新廠 中科觸礁可望落腳高雄原因曝光untitled
【台積電落腳高雄1】張忠謀曾婉拒菊姐邀約 陳其邁做了什麼事吸引劉德音?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文章來源:【台積電落腳高雄2】護國神山來了房價跟著漲 橋頭、岡山等著旺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各國狂捐300噸救命物資!印度地方官怒:根本沒收到
血氧機大缺貨!民眾網購入關遭扣 :這不是在為難民眾?
加強版1萬補貼還是領嘸! 上班族怨「不如普發」 :我有正職活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快訊/地震了!宜蘭、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