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新型變種病毒再+1!WHO:已從秘魯擴散到29國

東森財經 2021/06/18 17:56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新型變種病毒再+1!WHO:已從秘魯擴散到29國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超過一年,儘管現今已有疫苗,但令人感到棘手的是,新冠肺炎病毒不斷變種,不僅可能使疫苗防護力下降,且有越來越難纏的趨勢,令人防不勝防。在目前廣為人知的英國變種病毒、印度變種病毒之外,近期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報告,指出有科學家在祕魯又發現一種新型變種病毒,且目前可能至少已傳布到29個國家或地區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綜合外媒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(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)近期發布報告指出,科學家在秘魯發現一Covid-19新型變種病毒株「Lambda」,該病毒為去年8月首次在秘魯被發現,且佔當地4月以來確診約81%,該變種病毒恐已傳至智利、厄瓜多和阿根廷等鄰近南美洲國家,至少約在29個以南美洲為主的國家或地區現蹤。

 

 

相關報告中還提到,在監測該變種病毒株後,發現其棘蛋白出現多個突變,顯示其傳播力及對中和抗體的抵抗性可能增加,但仍需要更多研究驗證。


▼WHO近期發布的報告指出,科學家在秘魯又發現新型變種病毒株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
此外,WHO官員也提到,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Delta現在已擴散到全球80多個國家,發現Delta變種病毒不僅傳染力更強,甚至會引發更嚴重的症狀,且仍持續變異。WHO也正持續追蹤其變種「Delta Plus」(AY.1)的相關報告。
 

據印度媒體報導,由Delta變種病毒變異而來的Delta Plus病毒,對印度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(CDSCO)剛批准使用的單株抗體 (Monoclonal antibody)雞尾酒療法具有抗藥性,恐導致療效不彰;目前在美國、歐洲及亞洲多國都陸續發現相關確診病例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獨家/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