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母26歲就結婚生子又買房!25歲女嘆:人生進度追不上

東森財經 2021/06/11 22:54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母26歲就結婚生子又買房!25歲女嘆:人生進度追不上

近年來,薪資成長幅度跟不上物價與房價上漲的速度,讓許多年輕人紛紛推遲結婚成家的時間,甚至不敢結婚也不敢買房。有一名25歲的女性網友表示,自己的母親26歲時就已結婚生子,也買房買車,和自己的現況對比簡直不可同日而語,認為自己的人生進度根本追不上當年的媽媽。對此,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心有戚戚焉,認為這就是「年輕世代的悲哀」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該名女性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,將「25歲的自己」和「當年26歲的媽媽」互相對照,文中提到「媽媽的26歲,結婚、買房、買車,還生下我,媽媽28歲時生下我弟,30歲前幾天生下我妹,30歲前生了三胎;反觀我現在25歲,工作一年,存款空空沒有男友,26歲買房不可能,結婚不太可能,生小孩?完全不可能。」這樣的落差讓原PO十分感慨,表示雖然理解兩個世代的社會環境不一樣,但兩相對照之下,「還是覺得好可怕啊。」
 

▼一名25歲的女性網友感嘆,媽媽在26歲時就已結婚生子,買房買車,但自己在同樣的年齡時完全不可能做到這些事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 

這番對照,也引起不少網友留言討論,有網友說「這就是現在年輕人的悲哀」,認為這年代「26歲能顧好自己就要偷笑了」,歸因於薪資成長的速度和物價房價上漲的幅度不成比例「以前月入2萬,房子100萬,現在月入4萬,房子1000萬」,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種落差,是因為兩代的整體社會背景大不相同:「以前那年代是肯拼肯吃苦,就一定買得起房、養得起家。現在是肯拚肯吃苦,就越好被壓榨,然後做一輩子也買不起房」、「把你媽拉到現在,就算是她也做不到她在那年代能做到的事」。

 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這樣的比較太過粗略,畢竟過去的年代,不少人是十幾歲就早早開始工作賺錢:「以前我媽14歲去工廠上班了..」、「我爸媽小學畢業就出來工作,2X歲時早在事業上有一片天,自己創業,也是苦過來的。」而現代人受教育的時間長,開始賺錢的時間晚,自然成家立業的時間也會往後延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