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入選台灣50呼聲高 長榮「499」大單狂敲攻漲停

東森財經 2021/06/01 17:3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入選台灣50呼聲高 長榮「499」大單狂敲攻漲停

台灣50成分股預計將於6月4日公佈最新一季度的成分股,法人與市場皆認為,此次長榮(2603)有望入選成分股,激勵多方買盤積極搶進,盤中一度湧入大量「499」買單,推升長榮股價尾盤順利攻高,萬海、陽明也全數以漲停作收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▼長榮盤中多筆「499」買單湧入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長榮股價近期持續上漲,至6月1日收盤為止,長榮市值達5639.3億元,在台股中市值排名躍升至第13名,市場上對長榮進入新季度台灣50成分股呼聲極高,可望吸引包含元大台灣50(0050)在內的被動型基金建立基本持股,今日尾盤也一路拉上漲停板,股價再創新高。

 

 

除了長榮外,航運三雄中的陽明(2609)也在 5月12日公佈納入MSCI(明晟)全球標準指數台灣成分股,變動權重為0.26%,是此次權重調升最多的個股,外資在調整公佈後,也開始增加陽明持股,統計5/12至6/1日,外資買超張數高達18.4萬張,持股比重則從7.72%增加至13.39%,市值也一路成長至2347億元。

 

航運價從4月起漲,加上5月北美長約換新約也有一波漲幅,隨著6、7月航運旺季即將到來,加上缺船、缺櫃及塞港問題未完全解決,全球航商6月1日起將再陸續調漲遠東至北美及遠東到歐洲運價,第二季運價將持續維持高檔,市場也預期貨櫃三雄第二季獲利可望交出漂亮成績。

 

日前長榮法說會表示,這兩年將陸續有新船交貨;市場法人也表示,光今年就會交貨的船達33艘,長榮將在船隊擴大的情況下喜迎高運價。

 
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長榮海運Y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妹子轉頭突見「小象」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