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政府加持沒用?高端急殺跌停 分析師點關鍵

東森財經 2021/05/31 11:18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政府加持沒用?高端急殺跌停 分析師點關鍵

高端疫苗昨(30)日發布重大訊息,表示已與疾管署簽訂500萬劑疫苗採購合約,不過釋出拿下政府訂單的利多消息後,外界原本預期有望激勵股價,高端今日卻不漲反跌,甚至打入跌停板,引起股民熱議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由於高端疫苗還未進入三期,在解盲前就和政府簽約,因此出現質疑聲浪,甚至有陰謀論者質疑,政府設下各種採購國外疫苗障礙,是為了保護國產疫苗,甚至有炒股嫌疑,時代力量也指出,如今高端連第二期實驗都還沒完成,就急著發布簽署合約,也沒揭露採購價格,呼籲金管會應立即調查,並對外說明,爆發爭議。

 

 

而今日高端疫苗開盤不到20分鐘就遭遇賣壓,隨後打入跌停,委賣高掛逾3千張,股價表現讓股民直呼「高端短線漲那麼多,現在風頭上先出清數錢吧」、「高端主力該跑了,與論壓力快扛不住了」、「說不定是想先跑一趟,先跑先贏,再回頭低接」、「利多出盡的最好範例」、「順應民意」,也有人困惑「政府加持沒用?」、「是在跌什麼?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面對網友議論紛紛,分析師張文赫則指出,股市是反應未來,高端的利多已經預先反應了,否則一家沒有營收的公司股價很難漲破400元,更何況,政府已經大量採買國外疫苗,一旦國外苗開始施打,高端疫苗未來的銷售就會下滑,國外也不太可能採購台灣疫苗,高端回檔的幅度就會比較大,建議投資人短線勿躁進。

 

觀察高端疫苗近日股價,今年5月10日股價僅280元,至5月28日時已突破402元,短短半月已暴漲逾40%,2020年的EPS為-3.61元,近4年累計EPS為-13.39元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高端疫苗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