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恐升第3級警戒!台股閃崩近千點 直探半年線

東森財經 2021/05/12 11:00 東森財經 字級:
讀稿
恐升第3級警戒!台股閃崩近千點 直探半年線

台股今日受到疫情與MSCI調降2大權重影響,今天延續疲弱走勢,指數開低震盪,早盤一度跌逾900點,接連摜破16563點季線支撐、失守萬六,台積電也跌破前波低點,最低來到542元,原本強勢的鋼鐵、航運及金融股同樣撐不住,全面下挫,指數在短短半個月內跌掉2000點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粉絲團】財經資訊一把抓

 

台股早盤跌破16300點後,一度吸引低接買盤,電子股出現拉抬,帶動指數朝平盤邁進,台積電、聯發科、IC設計族群都力拚翻紅,不過急拉300點後,受到疫情指揮中心鬆口,不排除升高防疫層級至第3級影響,指數在大約9點45分又出現一波殺盤,跌幅不斷擴大逾5%。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近日強勢的航運類股,雖然擁有萬海Q1 EPS達6.62元、陽明納MSCI成分股等利多,但仍敵不過市場恐慌賣壓,貨櫃三雄全面下挫,航運股一片亮燈跌停,連防疫概念股包括口罩股、疫苗股也撐不住。

 

不過觀察亞股走勢,日、韓跌幅都維持在1%,陸股則在平盤附近震盪,台股明顯弱勢許多,顯示台股應是受到本土疫情爆發影響,投資人出現恐慌性賣壓,使台股一路下殺摜破萬六關卡,直探半年線15567點,上市櫃跌停近200家。
 

今日預估量超過8000億,恐怕又會爆出新天量,而台股在不到半個月時間便崩跌2000點,也讓市場投資人經歷一場震撼教育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)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